豪翔天下

Change My World by Program

0%

年纪越大,越怕凌晨接到家里电话

今天早上七点过,突然接到家里来的电话,每次在这种时间段接到家里的电话都十分紧张。因为他们知道我起得晚,下班后也只想休息,不会无缘无故来打扰我,所以,这种时候的电话肯定是家里出了点事情。果不其然,如下图,据说一个新手司机踩错刹车,径直撞到我家柱子上面了,还伤了一个路人,公路离我家有十几米远,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。庆幸的是,家里人并没有受伤,只是非常后怕。

回念一想,我们家已经平平安安地度过十个念头了。最近的一次事故是十年前母亲因为结石住院手术,当时我在上高中,而且正好考试,父母和电视里演的一样,当时没有通知我,第二天我才知道。我记得考试那晚仿佛感受到什么,做了有史以来最恐怖的噩梦,也是最严重的一次“鬼压床”了吧,现在想来都怕。这十年我哥结婚生子,我结婚,家里多了好多人,热闹得很,经常有满满的幸福感。

生老病死,我从来不避讳谈这些问题,只是,心里的悲伤、痛苦或悔恨可能会永远留在心头。多留点时间给家人,毕竟,除了生死,哪儿还有什么大事呢。我买车已经一年了,这一年回老家的时间明显增加,虽然经济上压力大了一点,但不像以前那样总觉得没有陪到父母了。我总是爱算日子:如果我父母能活过平均年龄,大概就是30年,每年回老家大概一个月一次就是12次,每次平均2天,就是24天,总共是720天,现在结了婚应该对半分就是360天。就是说余生,能陪伴父母的天数大概刚好还有一年。我爸前阵子跟我说过,奶奶去世的时候,他在外地一收到电报就往家赶,最后到家都已经下葬了,这途中要转很多趟车,而且连电话都没有,不知道那时候的他有多绝望多痛苦。那时候爸刚开始出门挣钱,子欲养而亲不在,大概就是如此吧。

珍惜现在!
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谢谢支持

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